建筑工程学院深化落实OBE教育理念,全面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背景下专业建设工作

发布者:陈帼青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时间:2021-05-14 点击数:646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适应产业需求、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培养质量,增强全体教职工对OBE教育理念理解及专业评估(认证)的认识,513日特邀请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湛来校开展有关专业评估(认证)专题讲座。

王湛教授为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住建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对土木类本科专业评估(认证)有着前瞻性的理解与认识。讲座中王教授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全面阐述专业教师在本科教学工作和专业评估(认证)工作中应履行的义务和责任,重点强调了教师需理解课程,所讲授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及对人才培养目标实现的作用,建议要紧紧围绕课程目标开展课程教学设计,通过科学合理的考核方式保障课程目标的达成,并在评价跟踪机制中及时发现问题并在后续的教学过程中有针对性的持续改进。最后王教授针对教师们对课程评价机制、毕业设计选题以及课程大纲编写等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

        会后,学院党委书记徐国梁代表学院对王湛教授给予我院的指导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也希望王湛教授能继续关注、指导我院的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等工作。


  • 联系我们

    院办电话:0577-86929143
    学校地址:杭州下沙学林街583号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学校邮编:310018
    学工办电话:86929119 86929295

站内搜索

  • 院长信箱

    jgxy_bgs@163.com
  •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