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进行时|鼓点铿锵,口号嘹亮!

发布者:曹向荣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时间:2021-07-12 点击数:497


   整齐的步伐踏出铿锵的鼓点,嘹亮的口号唱响奋斗的激情。

   阳光底下,颤动的小腿,划过脸颊的汗水,无声的挑战。时间像是停止了一般,迟迟不肯转动,那几分钟仿若永恒。光站军姿这样简单的动作便让同学们疲惫不堪,正步走、齐步走被分解成一个个动作,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其他的训练更像是将我们揉开碾碎,活活脱了一层皮。

   军训已经将近过半,我们学习了站军姿、齐步走等基本动作,参与了包扎以及穿越电网等活动,体会到了军人钢铁般的意志和冲锋向前的精神。

 阳光下的我们褪去了几分稚气,增添了几分刚毅。

倘若白日里的训练是地狱,那晚上的娱乐便是天堂。那一个个夏夜值得我们珍藏一辈子。我们五个连的人围坐在夏日晴朗的黑夜下。教官们站在圈中也放下白日训练的严肃,与我们玩笑打闹。我们悠扬的歌声飘扬在水院里。从开始的拘谨到后来的放纵,到变成了演唱会大合唱。我们所有人都举起双手左右挥舞,教官们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在黑夜里摇摆,唱着跳着。热烈的气氛感染了每一个人,每个人都在享受夜晚的美好与温馨。

军训虽然充满艰辛,但总有一些坚持能从冰封的土地里,培育出数万朵怒放的蔷薇。


  • 联系我们

    院办电话:0577-86929143
    学校地址:杭州下沙学林街583号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学校邮编:310018
    学工办电话:86929119 86929295

站内搜索

  • 院长信箱

    jgxy_bgs@163.com
  •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