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校第三届宏润·鲁班杯趣味力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陈帼青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时间:2021-11-09 点击数:1142

为了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创新设计与实践能力,促进在校学生创新创业,促进学生相互交流与学习,丰富校园科研与学术氛围,学校决定举行第三届宏润·鲁班大学生趣味力学竞赛。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建筑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力学与结构竞赛协会、“宏润·鲁班”创新协会

 

二、竞赛题目:

竞赛题目:《神奇的平衡术》

竞赛内容:平衡系统的制作

 

三、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全体在校本专科学生,以组队形式参加,每对参赛学生不得多于3人(限五十组参加)。

 

四、参赛要求:

(一) 每个参赛队只能提交一份作品,并用汉字命名(作品名称不得多于6个汉字)

(二)每位学生只允许参加一个参赛队,各队应独立完成方案设计与模型制作,模型材料自备,且题材不限。

(三)作品以视频的形式提交,需要包括制作过程及展示环节,参赛队的所有队员必须出镜,视频时长一分半以内。

(四)平衡系统模型制作过程中须注意安全。

 

五、评分说明:

平衡系统70

视频制作30

难易程度

创意性

过程完整性及画面流畅性

音乐特效

解说、配音清晰

35

35

10

10

10

 

 

六、奖项与奖励:

(一)奖项:

一等奖8%、二等奖16%、三等奖24%、最佳创意奖1个(可空缺)、最佳制作奖1个(可空缺)。

(二)奖项公布:

202111月下旬在活动通知群里公布获奖名单。

(三)奖励:获奖队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获奖学生可获得智育分3~4分。

一等奖:奖金100元,二等奖:奖金50元,最佳制作奖:奖金60元,最佳创意奖:奖金60元。

 

七、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20211110日至20211113日(取前五十组)。

(二)视频制作期限:20211114日至20211121日,212359截止视频提交,逾期将视作弃赛。

三)报名咨询群QQ:690879856        联系人:艾志炜 13407987682    QQ:2513477021

 

八、本通知解释权归宏润·鲁班杯趣味力学竞赛组委会所有。


  • 联系我们

    院办电话:0577-86929143
    学校地址:杭州下沙学林街583号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学校邮编:310018
    学工办电话:86929119 86929295

站内搜索

  • 院长信箱

    jgxy_bgs@163.com
  •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