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举行第一届“教学科研系列沙龙”活动

发布者:刘富强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时间:2021-12-02 点击数:435

121日,建工学院土木工程教研室1008会议室举行第一届“教学科研系列沙龙”活动。学院执行院长杜文学院长以及全体土木教研室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教研室主任李蓓应邀作了题为“B0PPPS教学设计方法分享”的专题讲座。

李蓓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教学设计的主要内容,包括学习目标、教学理念、学情分析、教学内容分析、重点与难点、教学方法与策略、教学过程安排、学习评价、教学资源和教学反思。强调了学习目标设定需要遵循“明确性、可衡量和一致性”三个原则,教学理念和方法的运用也要注重前瞻性,鼓励学生全方位参与式学习。根据学情分析和教学评价结果,及时获得学生的反馈信息,以调整后续教学活动以期顺利达到教学目标。在此基础上详细讲解了“B0PPPS”教学设计方法的深刻内涵。“B0PPPS”的每一个字母分别是Bridge-inObjective or OutcomePre-assessmentParticipatory LearningPost-assessmentSummary的首字母,代表着教学过程安排的全过程,导言、学习目标、前测、参与式学习、后测和总结六个部分。最后,向大家展示了B0PPPS教学设计方法的实际案例,鼓励教研室老师将该教学设计方法积极运用到平时的教学实践中去,真正地做到以学生为中心,提高教学质量。

李蓓的细心分享让在场聆听的老师们对BOPPPS教学设计方法有了深入的了解,并就教学过程设计的细节进行了讨论。杜文学最后对活动做了高度肯定,本次第一期活动为土木教研室第一届“教学科研系列沙龙”活动开了一个好头,老师们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提高,很好地增强了基层教学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 联系我们

    院办电话:0577-86929143
    学校地址:杭州下沙学林街583号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学校邮编:310018
    学工办电话:86929119 86929295

站内搜索

  • 院长信箱

    jgxy_bgs@163.com
  •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