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心橙意同你说|军训独家记忆分享

发布者:杨冰君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时间:2022-07-04 点击数:254

       当风翻动起安详的树叶,当云给蓝天绘上颜色,训练场上有我们嘹亮的口号当月光洒满大地,当星上微微露出笑脸,校园里有我们军歌不断飞扬。这就是我们的军训,这其中有苦也有甜。今天,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他们的苦与甜吧。

五营三连的卓嘎从军训的艰苦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生活就如同一本大书,需要我们细细阅读,不一样的生活方式总会带来不一样的领悟。我总觉得军训枯燥且无味,令人疲惫的训练,猛烈的太阳,总会把我们折磨得体无完肤,可如今我渐渐从这无趣的军训中学会了勇敢与坚持。经历了一天的军训,其实我们学到的是学习的能力,是团队的合作,是坚强的意志,是刻苦的精神,是一个大学生应有的面貌!这些活动无一不需要团队的合作,这才是大学的学习,是我们无形的能力。军训很苦,生活更残酷!军训很累,生活更无情!军训很烦,生活更无奈!军训是意志的磨练,军训是能力的培养,军训是美好的回忆。”

五营五连的王子欣明白了我们在军训中吃的每一苦,都是军训留下的无尽财富: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军训,对于强健我们的体魄、培养我们良好的生活习惯、磨练我们的意志、锤炼我们的品格都有着巨大的作用。炽热的阳光炙烤到发烫的地面,我们吃的每一苦都是军训给我们留下的无尽财富。一次次踢正步、站军姿、踏步,大腿带来的酸痛感,脚跟带来的触地感都在我的脑海中掀起波澜。军训的意义就是锤炼我们的意志,磨平我们的棱角,以迎生活的飓风。”

五连四营的杨泽林虽然没有参与训练,但是在军训中依然参与感满满:

   “作为后勤队的一员,虽然因为身体原因无法与同学们一起训练,但我的心却一直留在五营四连。因为疫情的缘故,军训推迟了近一年,这也使得早在军训之前,我们就凝聚成了一个整体。看着他们在烈日下曝晒,我又怎能安心缩在凉棚里享受清净?他们的水壶存量越来越少,我又怎能作壁上观?接水、送糖、照顾伤员,后勤非但没有疏远我们,反而拉近我们的距离。”

是军训,让我们拥有战胜困难的勇气;是军训,让我们懂得团结互助;是军训,开启了我们辉煌的青春。军训,就是要培养我们的品质,磨砺我们的意志。经历了军训,我们获益匪浅;通过了军训,我们无比骄傲。


  • 联系我们

    院办电话:0577-86929143
    学校地址:杭州下沙学林街583号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学校邮编:310018
    学工办电话:86929119 86929295

站内搜索

  • 院长信箱

    jgxy_bgs@163.com
  •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